众所周知帽子是一种狗

那,你相信爱情的美妙吗

0
 .
11岁的谢诺菲留斯在前往霍格沃兹的火车上艰难地前行,蓬松的白发在耳郭前后猛烈摇晃。果然把这么多行李通通分开装,并不是个明智的选择。他一面反手抓住想从肩上滑下去的包,一面快步向前找座位,行李碰撞着走廊两端的门和墙,引得车厢里的人闻声纷纷看向他,眼神或好奇或埋怨。
 .
 他别过头去,很意外地对上一个独自坐在车厢的女孩的视线,女孩眼神很清澈,像隐在树林里波光粼粼的湖面。他看着空旷的车厢,犹豫着要不要推门询问可否同坐,女孩却轻轻地挺友善地对他笑了笑。
 .
 笑容温柔到他的心里空了一拍。好看到他瞬间拔腿落荒而逃。
 .
 他跌跌撞撞离开时,能听到女孩在身后起身了,或许正有些疑惑地看着他有些狼狈的背影。
 .
1
 .
 谢诺菲留斯对这个称呼他为谢诺的女孩没什么印象。特别是女孩正俯身探过窗户,居高临下地背光看着他,他甚至有一点看不清她的脸。他象征性地理了理袍子以示尊重,女孩则有些讶异地挑了挑眉,话中尾音微微上扬:“我还以为你很难受?”
 .
 “为什么会这么想?”谢诺菲留斯不自在地问,他已经开始准备离开了,但女孩认真严肃的表情让他有些不敢轻举妄动。
 .
 “你相信那些东西存在,不是吗?”
 .
 谢诺菲留斯耸了耸肩,说:“如果你指的是弯角鼾兽骚扰虻或者蝻钩中的任意一个的话,是的,我坚信他们存在。”
 .
 “但是教授刚才说他们不存在。我是这样觉得的——”女孩把垂到面前挡住视线的发丝别到耳后,语速很快,似乎在故意不给斯诺菲留斯留机会反驳,“如果你当真相信,就应该把他们当成信仰一样的存在。别人反驳也要相信,别人实在不相信也不用强求,但你自己一定要信。”
 .
 斯诺菲留斯感到有些困惑,在原地站了一会儿,没有太明白女孩的意思。他想到了清早和同宿舍的朋友的辩论,他一脸“事实摆在你面前但你居然还不相信我真是太为你感到悲哀了”的表情,但对方只是神态自若地吃早餐。他觉得这么和女孩干耗着也不是个办法,于是点点头说:“好。”
 .
 女孩抿了抿嘴唇,嘴角勾起一个小小的弧度,眼睛里闪着兴奋的光:“你可以把你相信的那些摆在最醒目的位置,我是指物质和精神双重的。物质是写下来,放在一些——类似于课桌啊床头柜之类的地方,精神则是把那些放在灵魂的最高位。后者会更有诗意一些。但我觉得最好是一起。”
 .
 她的话绕来绕去很复杂,斯诺菲留斯默默在脑海里回味了几遍,勉强记下了。他没有心思再和女孩说下去,敷衍地歪了歪脑袋表示听见了。
 .
 “谢谢,记住了。”
 .
 今年的春天,似乎格外好看呢。他走进城堡去面对鹰环前,莫名有些开心地想。
 .
2
 .
 斯诺菲留斯听得见心跳声在耳膜边轰鸣,紧张地隔着布料握住口袋里的戒指,反反复复地深呼吸。但他已经敲了许久的门,迟迟没有人来。他有些担忧地开始胡思乱想,于是转而绕过房子,在后院看到一脸正经正在做午餐的她。
 .
 她面无表情地转过头来,看到他后笑意和红晕瞬间跳到了脸上,她说:“我不方便开门呐,要不,你翻进来?”
 .
 这可不是一个符合他的作风的事,但他看着她,阴差阳错地把双手搭在干净的窗台上,脚上猛地一使劲,整个人几乎是滚进来的。锅碗瓢摔倒了一地。
 .
 “哈哈哈哈哈哈,不,不好意思啊斯诺,你没事吧?”他心上的女孩笑声清朗,伸过手来准备把他扶起来。他顺势握着她的手,问她:“你相信爱情的美妙吗?”
 .
Do you believe love is good?
 .
 她微微愣住了,随即很快地回答:“当然。”
 .
 “那你愿意像你年轻时对我说的那样,把他当成信仰吗?放在,精神和物质最显眼的位置?”他看上去很兴奋,声音微微颤抖。
 .
 “我愿意。”
 .
 “那……你愿意把那当做你的姓吗?”
 .
 女孩出乎他的意料的镇静,她蹲下来缓缓向斯诺菲留斯靠近:“我愿意。”
 .
 “你愿意,嫁给我吗?”
 .
 她太近了,尽管是耳语,但他仍然听得见:“我愿意。”
 .
 哈,她的嘴唇上有很美妙的鱼汤的味道。
 .
3
 .
 每一天,洛夫古德夫人都看起来很忙,忙于研究,忙于家务,或者忙于写写画画。有时候她很清闲,但她也会带着浅浅的微笑看向远方发呆,神情太温柔仿佛融化掉了天地。
 .
 洛夫古德先生一度觉得,自家夫人以前对自己说的那些,也是说给她自己听的。她痴迷于研究,具体的他也不完全清楚,只知道是关于魔咒的,反正他们二人对于彼此的信仰从不干涉。洛夫古德夫人一向热爱这件事,似乎从她的学生时期开始就是如此,但沉迷常常不被看好,不论是沉迷于什么。
 .
 但无论她在做什么,洛夫古德先生到家时,她都会迈着如跳舞般轻快的步子,走到窗边,越过窗子冲她微笑。这是斯诺菲留斯花样翻新精彩倍出的生活中绝不会变的事,也是最令他安心而幸福的事。
 .
4
 .
 有一天他为了她急匆匆地赶回家,那天的爆炸声方圆百里都能听见。他在妻子做实验的时候也隐隐有过不安,但真的从未想过如此严重的后果,他失态地踹了门,没礼貌地穿着鞋在家里四处跑,单纯的为了发泄把东西扔得到处都是。但不管他怎样出格都不会有人笑他,不会有人在家里等他了。
 .
 窗边空了。斯诺菲留斯的心脏也空了。
 .
 把你作为信仰,放在空荡荡的心里,从此心里只有你。
 .
 那么你离开,就是在与我同归于尽啊。

 
   
评论(1)
热度(30)
“他忽然用双手撕开他自己的胸膛,从里面挖出那颗心,把它高高地举在头顶上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