众所周知帽子是一种狗

反面教材

“喂!里面的人,到点了该关灯了!再不关我进来亲自关啊!”

“等一等啊老师!有人在换裤子!”

宿舍里传出嗤嗤的笑声,显然这一招大家都用过很多次了,并且百试不爽。宿管阿姨叹了一口气离开了。听到人字拖拍在地上的声音渐渐远去,宿舍里大家的注意力又重新放在了一个高年级的男孩身上,纷纷打着手势催促他快点开始。

开学第三周,是专属于二十三中男生宿舍的鬼故事周。来历不太清楚,据说是前校长一时兴起,把本应是欢送会的仪式改成了一场熄灯派对,但为什么传统还能延续至今,而具体每次是谁发起的,又是谁告诉新生的,谁也不知道。好像就是很自然地在男生群体中传开,然后他们不约而同地在当晚聚在几间宿舍,谁也没去刻意做什么。毕竟这聚在一起说鬼故事本来也是个民心所向的举措嘛。

哦对了,应该还有一个原因。前校长有着一个校长本不该有的随和,或者说是随便。学长们在愚人节和他开玩笑,说要买几台空调装宿舍造福学生,校长还真就卖了几台——毕竟经费有限,没办法人手一台,宿舍就靠抓阄决定了安在哪里。而如今整这么一个周,也算是个没空调的宿舍的男生蹭空调的好借口。

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,除了教导主任和校长那一堆高层领导人,宿管阿姨和查寝大叔都有意支持他们这么做的。有时有人内急了出去上厕所,经常能隐约看到几个耳朵贴着墙的黑影。

言归正传,被众人簇拥着的那个男孩清了清嗓子开始讲故事:

“话说那是一个男孩的本命年,他那年和鬼上身一样,不仅倒霉得紧,而且时常腿脚不听使唤,头也晕脑也涨。他们家请了个巫——”

“要我说,本命年倒霉不可怕,”他的话突然被几个人打断了,”为了不倒霉而买红裤衩才比较可怕。作为一个寄宿生的话——就更可怕了!”

要在平时,宿舍里那么多人,都会笑得满地打滚,但为了避免惊扰到老师,即便是平时完全不认识的男生不得不互相掐大腿以求止住笑。而先前讲故事的男生青筋暴起,梗着脖子挥舞拳头,几乎要和那个打断他的男生打起来。因为大家们讲的是前几天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。

他把红内裤晒在空调所配套的室外风箱上,结果不慎被吹飞,不偏不倚正好拍在了教导主任脸上。之后,第一,他妈一连给他买了三条,说是掉了一条还有两条——她还是非常招摇地拎到学校再递给他的;第二,学校不允许把衣服晾在风箱上。

“但是晾在风箱架子上更容易干啊!而且我还有三条要洗啊!老子的一世英名!一世英名啊!就这么毁了!”他得知这项规定之后背着老师的面咆哮道。

“别担心,你本来名声就没多好。”室友如是回答他。

听说这鬼故事周是供他撑下去的动力源泉,是那种哪怕体育课有一群损友指着他的裤子笑了大半节课,他也可以毫不勉强地跟着笑的动力源泉。

先前讲故事的那个男生一脸不爽地叉着腰站在原地。不知谁压着嗓子低低地说了一句:“哎,那你现在把裤子晾在哪里了?”

“那必须是在老地方啊!”男生满不在乎地说,声音有些大。他又有些后怕地往下蹲了蹲,周围的人也不给他腾地方,反倒一起赶他,要求他把那三条红裤衩收回来。

他冷笑着跳到窗台上,稳稳地站在窗沿上,一只手攀着窗台,一只手悬空。他刚想回头炫耀自己的灵活,却看见不远处一个人神色不明地看着他。光线太暗,他一时找不到裤衩,只得先努力维持平衡。那个大人忽然间开口了,他几乎可以感受到整个宿舍都虎躯一震。

“喂!!不要轻生啊!!!”

什么情况这是?

“小同学?别这样,听话,后退几步从窗台上下来——不!不要往前了!停下!请你往后退!后退!”

男生哭笑不得地看着那个用东北腔乱嚎着的大人,不知道自己是该暗自庆幸还是该大呼倒霉。他仅仅是想抓住衣架,那个男人就开始大呼小叫惊慌失措,这样下去迟早惊动校领导的。

那个大人显然没有半点离开的意思,他声线颤抖的说:“你还年轻啊小伙子,这个年纪,说你年幼都不为过啊。”

“呃。”

“那,那你要明白,你身处这样的好学堂,你父母肯定也对你给予了厚望,即便是受了天大委屈或者出了事,也要为他们想想,他们,他们养你这么大……”男人突然带上了哭腔,说着说着竟然泪声俱下,翻来覆去地搬着大道理,这边一宿舍的人却无奈到一句话也说不出来。最可怜的莫属那个站在窗沿上的男孩了,他连动都不敢动,只含含糊糊地应声。他都开始为身后的同学们感到抱歉了,好好的故事会被耽误这么久。

“所以,孩子……往后退,对,往后退!”大叔继续自以为智者地引导着,却见那个男孩往前一探,一把把三个衣架扯下来。他一手抓着三个晾衣架跳下了窗台,头也不回地坐到同学们给他留的空座上去了。

这都什么玩意儿啊,大半夜的突然开始谈人生?

男生像牛驱赶苍蝇一样摇了摇头,嬉皮笑脸地说;“刚才那,书呆子一个!莫管他!”

“对对对,咱们继续!刚才说到本命年了……”同学们煞有介事地应声说道。

他很满意地笑笑,忽略掉自己那个还没处理的红色东西,接着往下说了。

于是,那个不眠夜,他是以手上攥着三条湿漉漉的内裤的状态度过的。

 
   
评论(2)
热度(12)
“他忽然用双手撕开他自己的胸膛,从里面挖出那颗心,把它高高地举在头顶上。”